当前位置 会员风采 > 会员动态
 
华自科技荣获“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AA类企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3年12月26日,湖南省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上,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湖南省首批“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AA类企业”荣誉称号,本次被授予该项殊荣的全省共有99家企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梅建华司长现场宣读了AA类企业名单并授牌,华自科技质管部喻鹏经理作为公司代表接受授牌。

      本次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石惠农主持,副省长李友志、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质监局蒋新祺局长做关于产品质量监督的专题报告,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全省各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省发改委、经信委等各厅局的领导、各地州市质监局局长等相关领导。 

      为加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提高产品质量监管效能,督促工业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2012年5月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试行办法》,要求各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组织对各管辖的重点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实施分类监管(其中,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化妆品、计量器具以及特种设备的生产企业按其专门规定进行监管)。依据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和实现程度将企业分为:AA、A、B、C等四个类别进行监管。AA类企业是指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强和实现程度好的优秀自律企业,能够认真遵守法律法规,有效运行质量管理体系,积极承担质量安全责任,保持产品质量持续稳定合格。

      据悉,自2012年10月起,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启动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全面核查全省1980家实行生产许可企业和1015家纳入强制性认证企业的产品风险程度和质量保障能力,并根据核查情况及企业的申请,经质检总局审批确定我省AA类企业99家;省局自主确定A类企业1297家,B类1285家,C类企业208家。2013年7月至10月,湖南省、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多次来到华自科技进行审查,并在审查现场对华自科技的产品质量管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通过资料评审和现场审核,最终华自科技被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AA类企业并向国家质检总局进行了统一申报审批(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2013年(第168号)》)。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近年来华自科技董事会和领导对质量工作的重视和质量进步的体现,是全公司狠抓产品质量工作成果的体现,此项荣誉的获得必将激励华自科技持续创新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及管理水平,追求卓越质量。(信息来源于企业官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