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小水电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2月20日上午,国际小水电中心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中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恒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报告,水利部第七督导组组长陈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副组长陈信华以及督导组成员姜莉、龙江、张秋芳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刘德有、樊新中,中心全体党员群众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恒从活动情况、主要成绩、经验做法、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系统总结了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去年7月24日正式启动以来,在水利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领导下,在水利部第7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全面完成三个环节的规定动作,根据国际中心的实际开展创新性的活动,教育实践取得明显成效。

      刘恒同志指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中心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四风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结合自身特点,做好自选动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作风明显改变,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统一了思想认识,树立了群众观念;二是梳理了四风问题,加强了作风建设;三是开门征求意见,积极整改,建立了长效机制。

      刘恒同志从“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坚持领导带头做表率”、“ 坚持作风建设从具体抓起”、“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重点”、“ 坚持立行立改、治根治本,以长效机制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这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中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和经验,并对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作出进一步安排和部署,强调国际小水电中心将持之以恒做到“五个结合”: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把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有机相结合,坚持把专项整治与正风肃纪有机相结合,坚持把领导带头与督导把关有机相结合,坚持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工作有机相结合。

      陈自强组长代表水利部第七督导组对国际小水电中心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国际小水电中心认真开展活动,规定动作没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在思想认识、作风转变、整改落实、制度建设、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并归纳了中心教育实践活动的五个特点:一是强化教育实践,在提高思想认识、把好“总开关”上下功夫;二是坚持聚焦“四风”不散光,保证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三是坚持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带动的标杆作用;四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五是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加强制度建设。就继续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陈自强组长提出几点建议:一要发扬“认真”精神,坚持用劲落实整改措施;二要坚持作风建设常抓不懈,为小水电中心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坚持和不断完善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最后,他祝愿国际小水电中心开创小水电发展“全球梦”的新局面。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