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为布隆迪水电项目提供融资

      据泛非通讯社日前报道,世界银行批准了一笔1亿美元的资金,主要用于布隆迪共和国水电项目的规划和开发。

  位于非洲中东部赤道南侧的布隆迪,约有1000万人口,但仅有4%的人能用上电,是全球最大的“贫电”国之一。该国境内河网稠密,较大的河流有鲁齐齐河(Ruzizi River)和马拉加拉西河(Malagarasi River)。鲁齐齐河自基伍湖南端流出,向南转东南流,先后途径卢旺达和扎伊尔、布隆迪和扎伊尔边界,上游多急流浅滩,富水力。

  世界银行发报告称,近年来布隆迪国内电力需求不断飙升,预计到2018年电力需求将从2012年的46兆瓦升至92兆瓦,到2025年或达到192兆瓦。

  布隆迪能源和矿业部长H.E.ComeManirakiza表示:“为了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就业率并造福国民,我们将从扩大能源供应方面着手。非常感谢世界银行对布隆迪能源产业的支持,我们将秉持对环境和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发展水电事业。”

  据了解,这笔资金将主要用于布隆迪集集河(Jiji)和穆伦布韦河(Mulembwe)两座水电站的投建。集集河是穆伦布韦河的一条支流,穆伦布韦河流入非洲中部坦噶尼喀湖(Lake Tanganyika)。

  根据规划,两座水电站将于9月动工,其中集集河将投建一座13.5米高的混凝土大坝,一个80000立方米的水库;穆伦布韦河将投建一座14米高的混凝土大坝,一个40000立方米的水库。建成后,两座水电站相距约5公里,总装机约48兆瓦,集集水电站31.5兆瓦,穆伦布韦水电站16.5兆瓦。

  此外,两座水电站的投建工作还要得到当地社区的同意。为此,布隆迪政府向当地居民做出了明确的解释:带动电力产业发展、创造就业岗位、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世界银行主管非洲地区事务副行长马克塔˙迪奥普指出:“集集和穆伦布韦水电项目将提供清洁和低成本的电力,为布隆迪的发展有利无弊。”

  布隆迪政府指出,这两座水电站生产的电力成本约0.1美元每千瓦时,比污染严重的柴油发电更实际,后者发电成本约0.4美元每千瓦时。

  据估计,集集和穆伦布韦水电项目的投建成本约2.7亿美元,除了世行提供的1亿美元,剩余资金将由布隆迪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负责。

  “这是布隆迪减缓能源危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世界银行非洲可持续发展部门负责人贾马尔˙赛伊尔予以高度评价。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