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小水电将定期下放“生态流量”

      11月5日,上午8点刚过,淳安县枫树岭水库大坝前突然喷出了一朵硕大的水花,在阳光照耀下,一道彩虹若隐若现。

  从上个月开始,今后每年的枯水期,这朵颇为壮观的水花都将绽放。按该县水利部门的说法,这是“下放生态流量”,这也是该县水利部门提出打造民生水电、平安水电、绿色水电、和谐水电、景观水电等“五型水电”后,所取得的一项具体成果。

  淳安现有运营水电站103座,总装机容量14.3万千瓦,电站数量以及装机容量都位居全省前列。这些水电站为发展山区农村经济、完善水利交通等基础设施、提高防洪保护能力、优化电力能源结构、改善供电质量、增加偏僻山区电力供应等都起到了积极作用。据了解,为提升全县水电行业形象,营造水电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的良好氛围,淳安县水利部门还积极引导全县的水电站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优先考虑民生,尽最大努力惠及当地群众,支持当地社会发展需求。同时,推动小水电改变管理模式,完善和健全各项运行管理机制,做到安全管理制度全覆盖,美化绿化全覆盖。
 
 
                                                                                                             来源:杭州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