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水电领域迎密集政策助力 新发展机遇开启

      近日发布的2014年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情况显示,水力发电成为诸多发电方式中利用小时数唯一增长的方式。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水电装机容量3.0亿千瓦,设备平均利用小时3653小时,同比增加293小时,是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火电装机容量9.2亿千瓦,设备平均利用小时4706小时,同比减少314小时,是197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外,风电、核电等发电方式均有不同程度的利用小时数下滑。

  需要提及的是,社会资本进入水电领域再获政策支持。近日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鼓励社会资本投资水电站的指导意见》,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规范和完善水电投资环境。意见提出了完善社会资本投资的四项政策措施,包括完善水电开发政策、推进水电价格市场化、研究流域梯级效益补偿机制以及根据电力市场化进程逐步完善水电价格机制和项目投资回报机制。

  有机构分析认为,水电建设一直是我国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政策的大力推动下,我国的水电行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者:中财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