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欧水资源合作平台中奥小水电研讨会在国际小水电中心召开

      2015年5月4-5日,中欧水资源合作平台中奥小水电研讨会在国际小水电中心召开,奥地利驻华大使艾琳娜(Irene Giner-Reichl)女士、奥地利农林环境和水资源管理部代表、中欧水资源平台小水电领域奥方负责人,以及来自奥方水电、环保企业的代表,水利部中欧水资源平台秘书处孙岩副处长,国际小水电中心刘恒主任、刘德有副主任,水利部农村电气化所程夏蕾所长,国际小水电中心金华基地、郴州基地、长沙基地代表,以及来自浙江、江苏的水电、环保企业的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奥两国在中欧水资源平台的交流,艾琳娜大使指出,希望通过平台的对话交流,促进两国相关部委、企业之间的合作,特别是与中方在灌溉、小水电建设、水污染治理,以及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

      刘恒主任首先以“中国水资源、水安全及相关政策”为主题,介绍了中国面临的水挑战,目前正在实施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和相关措施,以及加大对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对切实增强水利支撑保障能力,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水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奥地利农林环境和水资源管理部Veronika女士介绍了奥地利的水资源分布和发展情况,并与中方分享了奥地利面临的水问题以及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奥地利可持续性和绿色技术,以及绿色小水电建设的经验。国际小水电中心刘德有副主任则以“中国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为题,介绍了中国在风电、太阳能灯可再生能源开发方面的进展和政策。会上,来自奥方和中方环保和设备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先进设备和技术,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表达了深化合作的愿望。

      研讨会分享了中奥两国关于水资源开发管理的信息,在政策、技术和管理层面得到深入交流与讨论,强化了在小水电领域的合作战略和重点任务,为未来的项目合作打下了基础,会议于5月5日圆满结束,成果丰硕。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