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世界水电大会:2050年全球水电达20.5亿千瓦

      “本次会议提出了到2050年世界水电发展的方向和目标———2050年20.5亿千瓦,这一全球水电开发目标宏伟而艰巨。

  我们相信,在各国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在在座及全球水电同仁们的共同努力和卓越奋斗下,定能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代秘书长李菊根,在5月21日下午的2015世界水电大会闭幕式上讲道。

  据了解,目前中国水电总装机容量约占世界的27%。“到2050年世界水电发展目标实现之时,中国水电包括常规水电站和抽水蓄能水电站总装机可达6亿千瓦,将约占世界水电总装机的30%,经过中国水电工作者的努力奋斗,一定能够实现。”李菊根表示。

  国际水电协会(IHA)在大会闭幕式上发布了《IHA北京水电宣言》。宣言指出:水电给社会提供了先进的能源,能够更好地为人类提供淡水服务。现在水电已经超过10亿千瓦,惠及10亿人口,从目前的增长趋势来看,在未来的35年当中,全世界水电装机容量将会翻番。

  在这次会议上,除设立“聚焦中国”、“国际合作与水电开发”、“水电行业的未来———非洲”、“评估需求和机遇———亚洲”等专题交流活动外,还举行了“水电开发与可持续性的平衡”、“水电安全评估需求和机遇———亚洲的良好实践”、“水电的宏观经济效益”、“水电投资如何平衡风险和回报”等20余个分会和多个边会。通过沟通和交流,水电利益各相关方达成了共识,就是让水电可持续发展,实现共赢,共同塑造水电的未来。

  本届世界水电大会是全球水电界的盛会,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代表、100多名新闻媒体记者和100多名工作人员,总计近千人来到中国首都北京交流水电建设技术、管理和经验,畅谈水电发展方向,搭成水电合作的桥梁和平台,唱响全球水电开发的凯歌,必将为推动世界水电的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