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绿色能源峰会2015

      由缅甸联邦工商联合会主办,缅甸电力部、缅甸可再生能源协会与新加坡可持续能源协会等合力协办、以及深获国际小水电中心鼎力支持的2015年缅甸绿色能源峰将再一次假仰光司雷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为小水电能行业领袖提供一个交流平台,以探讨缅甸小水电能源市场潜力、发展趋势和未来规划。

      随着化石能源价格趋势日渐增涨的同时以及其燃料对大自然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低碳排放革命突显了水电在能源资源中的重要性和最具吸引力。然而,对于大规模的水电建设弊处,小型水电站的解决方案更能肩负环境友好的职责。

      经过不间断地开发和广泛利用可再生能源资源,水电已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替代能源。而小水电更适宜地在大电网无法覆盖的偏远地区里推广使用。在转型和新兴国家里,小水电项目发展置于优势。以缅甸来举例,百分之七十以上人口分散在偏远乡间地区。

      目前,有14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单站装机10兆瓦以下小水电站,而全球小水电潜力约有173 吉瓦。在东南亚地区的11个国家当中,有9个确定使用小水电,小水电潜力(10兆瓦以下)估计在6682.5兆瓦,已开发量达1252兆瓦。

      缅甸拥有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亟待开发,因此农村电气化建设项目也覆盖了太阳能,风能,煤和生物质能等。水电是目前惟一进行着商业化应用,约占全国能源的71%,然而其国家水电资源使用率却只占百分之五。根据研究报告指出,缅甸四大河流的水电潜力估计超过100吉瓦,目前的装机容量为2200兆瓦。
 
      缅甸具备巨大的小水电开发潜力,其地形优势制宜采用独立供电系统。目前,已建好的小水电站占全国能源的3%,还有26%处在建设之中。由此可见,长久发展小水电兼可同时推动小村庄电气化建设。至今,缅甸电力部属下缅甸电力企业(Myanmar Electricity Supply Enterprise) 有35座单站装机1至10兆瓦之间的中小型水电站,发电总装机容量33.18兆瓦。这35座中小型水电站都是政府指定特建在大电网无法覆盖的农村偏远区域。据2013年世界小水电发展研究报告指出,在缅甸小水电发展潜力之中,固然超过20%已开发使用;但当地仍有近60个具潜力的地区尚未利用,预估这每个区域可建设1至5兆瓦之间的小型水电站,发电总装机容量可高达402.20兆瓦。另外,在国家电气化专案里,缅甸农业与灌溉部(Ministry of Agriculture and Irrigation) 正向国内外业者招揽,打算在河道、灌区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兴建386座水库,总库容194亿立方米。

      在缅甸,最适合实施小型和微型水电站建设的地区有:北部的克钦邦 (Kachin State)、东部的掸邦(Shan State)以及东南部的克伦邦(Kayin State),绝大部分都是村庄。

      2015年缅甸绿色能源峰聚集了来自全球20 多个国家, 数百位绿色能源行业专家、顾问、业界领袖、政府决策者、全球投资者、金融家以及相关机构代表等共同探讨缅甸电力以及绿色能源市场潜力、发展趋势和未来规划,以加强维护缅甸能源资源与其持久性。我们相信所有会员们将会在此会获益匪浅,其中包括:

• 获取缅甸第一手情报以及独家前沿观点: 缅甸前景展望与投资机遇
• 更新国家最新新能源政策法规
• 引见与相关政府机构代表会面;辅助机构相关人士与潜在商业伙伴相互联系
• 独家提供与当地企业进行商业配对服务平台

*欲知详情,敬请联络丘惠君女士+603 4045 5999。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