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2050年的世界水电格局(附图表)

      国际水电协会给2050年制订了全球装机2050GW的宏伟目标。但现实问题不会因为行业的乐观而消失。2050年大限之日的水电前景依然扑朔迷离。

      90年代为了与愈演愈烈的反坝运动对应,国际水电协会成立。这个世界上最权威的水电非政府组织从2007年开始每两年组织全世界水电行业的顶尖企业、专家、政府代表举办世界水电大会。这也成为了世界最高规格的水电会议。

      进入21世纪,中国水电建设拉动了世界水电装机的大幅度增长。这给国际水电协会对未来水电在能源行业中发挥重要作用以极大的信心,提出了在2050年全世界水电装机达到2050GW的目标。

      “很抱歉我只会说法语,因此在之前嘉宾的所有讲话中,我除了GW和MW之外,没有听懂一个单词……最后我想说,中国在水电建设上有着巨大的成功经验,我非常希望把这些经验带回我的祖国。”

    以上内容摘自2015年5月20日,北京世界水电大会第二天,马达加斯加国家燃料与能源部部长的讲话。如此令人啼笑皆非的话语略微显得有些轻率,实在是不像在世界水电大会上的讲话。  

      一点瑕疵是不会影响到参会人员的“团结一致”的。无论是水电建设方,还是河流、水生生物专家,亦或是金融机构的代表都对水电2050年2050GW充满信心。

  世界能源理事会显然没有国际水电协会那么乐观。对于2050年之前世界能源结构的变化,这家有着90年历史的能源机构给出了两种情景假设。也许是受到欧洲浓郁的文化氛围影响,世界能源理事会分别给这两种情景假设命名为“爵士乐”和“交响乐”。

      爵士乐尽管独具特色,但实质上也是白人文化与非洲黑人文化的结合。在这种情景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更多的构建在原有的庞大传统能源基础之上,就像是黑人文化在白人文化基础上的音乐。传统能源的发展并没有被大幅度减少,只是水电、风电、光伏等可再生能源的规模更加趋于一致。水电受到生态争议等方面的影响,比重缩水。

      而交响乐是18世纪欧洲音乐的集大成之作,在以往欧洲音乐成果的基础上注意音乐形式的严谨平衡,音乐风格的庄重和谐。而各类能源就像各种乐器,各自占据一定地位。可再生能源大幅度增长,化石能源大幅度减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