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2015年乌干达水电工程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由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的“2015年乌干达水电工程技术培训班”于2015年5月26日至6月14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乌干达能矿部、能源管理局、农村电力局、输电公司和发电公司的20名官员参加本次研修班。

      5月26日上午,“2015年乌干达水电工程技术培训班”在国际小水电中心隆重开班,国际小水电中心刘恒主任、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程夏蕾所长出席。刘恒主任代表承办单位对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乌干达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商务部对此次培训班的支持。他指出,中国小水电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小水电的开发技术和经验已经并继续在广大发展中国家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乌干达在水电工程开发技术和经验方面的交流,推动乌干达水电的开发建设,作为全球小水电之家的国际小水电中心将发挥中国和乌干达水电合作的桥梁作用。程夏蕾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背景以及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开展小水电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并衷心祝愿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式还邀请乌干达学员代表 Ms. Aguti Caroline 做了发言,国际小水电中心南南处负责人主持了开班式,并简要介绍了培训班的有关安排和中方管理团队。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中国小水电开发历史现状及经验、河流水能开发规划与小水电站选点、水电站出力与装机容量估算、水轮机及辅助设备选型、水电站水工建筑物、电力系统及新技术、中国小水电自动化技术、农村微水电建设、水电站电力系统与智能电网、无人值班和少人值守水电技术、小水电项目开发建设与管理、水电站运行维护与管理、绿色小水电建设、中国水电站标准以及发展中国家小水电建设案例等课程的学习和讨论,表示这些课程非常实用,授课教师非常专业和专注,使他们受益匪浅。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恒还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国情、中国水资源概况、三峡工程等课程,使学员们更好地全面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水利建设的成就。

      培训班学员还参观了国际小水电中心浙江金华水电设备制造基地和湖南长沙水电自动控制设备制造基地,以及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核心会员单位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杭州三和电控设备有限公司,了解小水电设备生产制造技术,实地考察有关水电站的运行与管理情况,并在现场开展了交流互动,使学员们将所学专业理论与实践技能能够很好的融会贯通,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乌干达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感受到了中国水电建设方面的成就,回国后将把学到的理念和技术带回到各自岗位中,借鉴中国经验和技术,加强与中方合作,促进乌干达的水电开发。

      培训结束时,学员们特别提到他们此行改变了对中国的看法,表示在来到中国前,很多学员对中国缺乏认识,经过本次培训,所有学员都对中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高度评价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与优美的环境,亲身感受了中国社会的民主与和谐,以及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

      2015年6月14日,“2015年乌干达水电工程技术培训班”在国际小水电中心圆满结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