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南非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

时间:2015年10月4日-7日
地点: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

主办:南非能源部、南非国家能源发展研究院、21世纪可再生能源网、德国国际合作机构

会议背景:

      南非是全球第六个、非洲第一个主办“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IREC)”的国家。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由21世纪可再生能源网召集,是一个高层次的政治会议,曾在下列国家举办过:德国波恩(2004)、中国北京(2005)、美国华盛顿(2008)、印度德里(2010)、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2013)。

      2015南非国际可再生能源会议将为各国政要、高层决策者、能源专家和思想领袖,以及私有行业和民间团体,提供一个探讨和交流关于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平台。

      会议由南非能源部、南非国家能源发展研究院主办,会议主旨“可再生能源——激活非洲”。本次会议将阐述为什么非洲是可再生能源的商业终点,鉴于其目前的发展趋势,以及支撑经济可持续发展对清洁能源的投资需求。

会议议题:

      会议将专门探讨可再生能源,供各国政要、决策者、专家、思想领袖、私有行业和民间团体交换愿景、交流经验、探讨促进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方案。

      会议将讨论能源安全问题。阐述为什么非洲是可再生能源的商业终点。

      会议将讨论可再生能源价值链,无论你从商、从政,或从事清洁低碳能源开发者,或希望整体上了解可再生能源,都将是个充分交流的平台。

会议简要议程:
     10.4. 注册;系列边会;晚宴 国际小水电中心和南非比勒陀尼亚大学联合主办以非洲小水电发展为主题的边会。议题有:《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南非小水电发展、非洲水电开发融资障碍、小水电开发案例研究等。
     10.5 开幕式;媒体;部长级高层讲话;主题发言“人人享有能源:可再生能源是经济发展和扶贫的重要手段”;可再生能源带来非洲和全球能源变革;非洲大陆互联(包括清洁能源走廊);调节框架;社会经济发展;能源获得;融资机制等。
     10.6 能源——智慧城市;交通与生态流动;技术创新(风能、太阳能、水电、地热);分散的从村电气化;烹饪能源;可再生能源整合和能源效率;能源储存等。
     10.7 部分培训和现场考察。
     ※会议期间还有大型展览:知名可再生能源咨询、技术、设备、开发等公司都将参展。


联系方式:

国际小水电中心 多边处
王羡徕
电话:0571-87132791
手机:13588037720
邮箱:xlwang@icshp.org

附件下载:
点击浏览该文件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