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2015年发展中国家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成功举办

      由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的“2015年发展中国家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于2015年10月15日至29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赞比亚、津巴布韦、南非、喀麦隆、缅甸、尼泊尔、巴拿马、安提瓜和巴布达等11个国家23名官员参加本次研修班。

      10月15日上午,“2015年发展中国家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在国际小水电中心隆重开班,国际小水电中心刘恒主任代表承办单位对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各国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商务部对此次培训班的支持。他指出,小水电以其清洁、可再生、环境影响可控和技术成熟,以及成本相对较低等特点受到许多国家的青睐。作为解决农村边远地区用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实现农村电气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小水电开发更是在全球发挥了引领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加深我国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在小水电技术和开发经验方面的交流,推动发展中国家农村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中国小水电开发及农村电气化概况、河流水能开发规划与小水电站选点、水电站出力与装机容量估算、水轮机及辅助设备选型、中国小水电自动化技术、农村微水电建设、智能化水电站、小水电优化设计与调度管理、小水电项目开发建设与管理、绿色小水电建设、中国水电站标准以及发展中国家小水电建设案例等课程的学习和讨论,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恒还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国情、中国水资源管理、三峡工程等课程。学员们表示这些课程设计合理,内容充实,实用性强,使他们受益匪浅。

      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国际小水电中心浙江金华水电设备制造基地和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核心会员单位南京南瑞集团公司水利水电技术分公司,实地学习了解水电主机设备、辅机设备研发与生产制造情况;参观了金华市河盘桥水电站、安吉县赋石水电站、孝丰水电站等三座小水电站,向电站管理人员咨询有关运行与管理方面情况;实地考察了三峡水电站,让学员们亲身感受中国水电建设成就;组织游览了杭州西湖、中国丝绸城、上海外滩,开展了乒乓球和羽毛球比赛等体育活动,使学员们在紧张的专业学习之余,更多地了解中国,放松身心,凝聚友谊。

      10月29日,“2015年发展中国家小水电与农村社区可持续发展官员研修班”在国际小水电中心顺利结束。国际小水电中心刘恒主任做总结致辞并为学员们颁发了培训证书,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程夏蕾所长应邀参加结业典礼并致辞,赞比亚卡富埃峡培训中心的Mr.HAMANYANGA•HANTULI MARTIN代表培训班学员感谢国际小水电中心帮助赞比亚开展小水电技术转移与项目建设等活动,盛赞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对培训班的主办方、承办方,对中方工作人员表示了谢意,表示本次研修使他们非常受益,学到了知识、增加了见识、收获了友谊,期待今后加强与国际小水电中心和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的交流与项目合作,促进本国小水电开发。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