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一行访问国际小水电中心

      11月3日,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在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等陪同下访问国际小水电中心。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刘恒会见了陈鸣明副省长一行,双方就新时期贵州水利发展、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水利部水电局副局长陈大勇、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刘德有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陈鸣明副省长介绍了贵州水能资源开发利用和石漠化治理方面的情况,指出贵州地处大西南,水能资源丰富,水电装机规模居全国前列,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通道,水电为贵州能源基地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他说,近年来,在水利部的大力支持下贵州水利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民生水利和生态水利建设全面推进,石漠化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贵州正在致力于实现水利后发赶超,希望国际小水电中心在贵州水能资源保护与开发方面给予支持,科学合理开发水能资源,延伸水电开发产业链,同时,继续支持贵州农村水电发展,进一步增强农村水电可持续发展能力。

      刘恒主任对陈鸣明副省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国内外小水电行业发展趋势、国际小水电中心的历史和发展情况,表示贵州水利发展亮点纷呈,有效促进了贵州生态建设与扶贫开发,农村水电在促进贵州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了坚实的水利支撑,在惠及民生、保护生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水利改革发展面临新的机遇期,国际小水电中心将在水利部的整体部署和水利发展规划基础上,根据贵州水利建设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为贵州农村水电事业发展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会上,中心副主任、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新中简要介绍了贵州农村水电建设情况。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