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员风采 > 会员动态
 
云箭公司成功签订越南SONG LO4灯泡贯流机电总包项目

      云箭集团公司水轮事业部以技术营销、团队营销模式,在越南SONG LO4电站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机电总包项目中,经历4个多月的技术方案解决、公开投标与商务谈判,于2015年10月签订合同,项目总装机24MW(3×8000KW),合同金额640万美金,并于11月6日收到该项目启动执行的预付款。该项目为云箭集团公司目前最大的外贸自营出口订单,合同的顺利签订标志着公司在订单结构和盈利模式上形成了新的突破,产品进入技术要求更高灯泡贯流式机组制造领域,并实现以提供水电机组向水电站机电总包服务的转型。

      当前,随着中、高水头水电站的不断开发,水力发电转到了对低水头径流式水电站的开发,低水头径流式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具有机组效率高、运行成本相对较低、社会效益更大的优势,也有体积相对较大、结构比较复杂、技术要求更高的特点,本合同的签订执行,云箭集团公司形成了进入低水头径流式的水电设备市场的能力,为“十三五”进入50MW灯泡贯流式机组、100MW可变速抽水蓄能机组项目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合同的顺利签订与云箭集团公司对水轮发电设备事业部的大力支持和技术团队、销售团队的不懈努力密不可分。集团公司领导对此项目高度重视,董事长、总经理及党委副书记亲自参与业主来公司的考察交流,公司党委副书记更是赴越南进行指导和调研,对此项目进行专门策划,带领技术、销售团队一步一步进行技术与商务谈判,使业主对公司执行合同的各方面能力充满了信心,技术方案反复修改到最终确定,技术团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项目合同的签订打下坚实基础。在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目前越南水电市场不但需求大、在东南亚国家中经济基础较好,同时越南的水电后市场开发潜力也很大,云箭集团公司果断决策于9月下旬成立越南办事处,配置专人开拓越南市场,为项目的成功获取提供了坚实的后援保障。

      在市场开拓与营销服务中,事业部开创深度技术团队营销新模式。以市场人员为先导、技术专家为支撑、销售人员全程跟踪,充分发挥公司品牌效能,形成事业部深度技术团队营销,特别是在项目咨询、技术方案解决、技术投标与项目商务中充分发挥设计资源与技术团队优势,立体展现公司实力,让云箭集团公司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深度技术团队营销为促进事业部经营由主机供应向技术方案解决商、机电设备供应商与产业链服务商转型提供了服务的系统能力。

      据悉,今年越南国家水电政策放开,市场前景广阔,习主席出访越南一行更是促进了中越关系的友好稳定发展,为积极开拓越南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与经济环境,根据公司“十三五”走出去战略,事业部在越南成立了办事处,为市场开拓与更多销售提供保障,公司2016年在越南的项目储备近两亿,并在不断上升中。

      目前,云箭集团公司进行全球化市场布局,国内以新疆为门户面向中亚大陆;中亚以塔吉克斯坦为中心辐射欧洲、非洲及中东;沿海地区以云南、广州、福建为门户,辐射越南、菲律宾、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市场,其中,越南、塔吉克斯坦市场已成为海外市场订单的重要支撑部分。

                                                                                来源: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官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