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关于老挝两座小水电站开发权转让的信息

      老挝是亚洲中南半岛北部唯一的内陆国家,毗邻我国云南省,水电和矿产资源丰富。湄公河在老挝境内流经1900km,60%的水能蕴藏量为该国所有,全国还有200km以上的河流20余条,许多条件很好的站点尚未开发。截至2014年,中资企业在老挝投资项目815个以上,在来老挝投资国家中我国排名第一,主要投资领域包括矿产、水电、农林、房地产、园区、酒店等项目。近些年,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家电气化发展很快,民用电的比例迅速增长,从1995年的15%增加到2010年的73%。大部分村庄通过连入国家电网或离网式供电都用上了电。目前该国正在努力向2020年实现90%通电率迈进。

      老挝对能源行业的管理,矿能部是其中最主要的部门,其前身是老挝工业与手工业部,老挝矿能部下设有电力司负责电力部门的发展,另外还下设老挝电力公司(EDL),这是一家负责全国供电的国有企业。根据电力法(第43条)规定,老挝矿能部承担制定政策和战略规划的首要责任。老挝电力生产以水电为主。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与泰国签订了一份关于出口7,000 MW电力的谅解备忘录,与越南签订了一份关于2020年前出口3,000MW电力的谅解备忘录。老挝把容量小于15MW的水电站定义为小水电,获得小水电站开发权的业主,可以拥有50~100年的使用权限。

      现根据老挝HLC公司的委托,本中心发布两项小水电开发权信息。HouayP Hydropower Project(HPH)和NamC Hydropower Project(NCH)水电站项目位于老挝南部,在首都万象南方的Attapeu省和Xaysomboun省。这两个项目于2015年10月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基本参数见下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有意对此项目进行开发的单位和企业,详情请咨询:0571-87016063、87016563 陈先生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