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水利行业标准《绿色小水电评价标准》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

      2016年4月25日,水利部水电局在北京主持召开了水利行业标准《绿色小水电评价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专家咨询会,就《标准》编制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专家咨询。水利部原副部长索丽生、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院士、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原司长董哲仁、小浪底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原总工程师曹征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建平、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副院长陈进等7位专家出席了会议。《标准》主持机构水利部水电局邢援越巡视员主持会议,《标准》主编单位国际小水电中心刘德有副主任汇报了《标准》编制情况及工作进展。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水利部水电局副局长陈大勇、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恒以及《标准》编制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咨询会上,各位专家一致认为《标准》的编制十分必要,《标准》的制订有利于规范和指导我国农村水能资源的开发管理,有利于促进我国绿色小水电建设和示范工作,《标准》的评价内容包括环境、社会、管理和经济4个评价类别,共14个评价要素、21个评价指标,涵盖面全,类别设置合适,要素选取全面,指标设置基本恰当,评价方法基本正确,整体框架合理。

      与会专家针对《标准》重点咨询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详细的咨询意见,并对《标准》下一步的修订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取得了预期的理想效果。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