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萧特斯先生访问中心

      2016年7月9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执行干事菲利普萧特斯先生访问中心,就双方正在执行的合作项目开展讨论。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高级顾问刘恒以及中心多边处接待了执行干事一行并参加共同讨论。

      首先,多边处处长介绍了刚刚启动的“在发展中国家成片开发小水电”项目,该项目是由中国商务部出资,UNIDO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执行的小水电开发项目,目的是在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缅甸、吉尔吉斯斯坦和秘鲁开展小水电站址选点、可行性研究以及能力建设等工作。萧特斯先生提出希望通过该项目推动后期合作,争取在目标国家建设1-2个小水电站,帮助当地人民改善用电问题。目前该项目刚于今年5月召开启动会,正在就下一步具体的实施做前期准备工作。

      随后双方重点讨论了今年六月份刚刚获得全球环境基金(GEF)理事会批准实施的GEF-6“中国小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增值项目”。萧特斯先生提到该项目是UNIDO第一个在气候变化领域的GEF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的执行与中心建立新的合作模式。他介绍了下一步工作内容,并针对建立新的合作模式展开深入介绍和讨论。程夏蕾主任介绍了中国“十三五”增效扩容改造项目的目标方针以及中国财政部就GEF项目赠款管理的新政策,萧特斯先生表示这都将有利于我们“增值项目”的开展。

      讨论会期间,中心还汇报了“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2016”版的编辑情况,与此同时,程主任特别介绍了中心即将在今年11月召开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表达了希望UNIDO能继续支持该论坛并想邀请UNIDO李勇总干事出席开幕式的意愿,萧特斯先生表示支持并会将我们的请求转达给总干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多边发展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