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水利部农水司带队赴重庆市巫溪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工作

      为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和水利部定点扶贫暨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水利部党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农水司会同水利部对口帮扶重庆市巫溪县脱贫攻坚工作组成员单位,在制定《水利部对口帮扶重庆市巫溪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和落实各成员单位精准扶贫职责和任务的基础上, 2016年9月11日—13日,组织国科司、水电局、机关党委、综合事业局、黄委、太湖局、灌排中心、南京水科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水利学会、国际小水电中心、科技推广中心、黄河勘测设计公司、万家寨公司、明珠集团等16家成员单位深入重庆市巫溪县开展对口帮扶调研。

      工作组分成三个小组,深入胜利乡、文峰镇、尖山镇、土城镇、中梁乡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察看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千塘万亩特色产业支撑工程、小型水库水源保障工程、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及贫困学生,分别将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干部职工自愿筹集的9.55万元善款送到困难群众和贫困学生手中;将筹集到的贫困户产业帮扶资金120万元、贫困户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17万元,现场捐赠巫溪县人民政府。

      在调研组与巫溪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联合召开的座谈会上,巫溪县政府详细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精准脱贫具体目标任务,提出了定点帮扶任务的需求。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分别就对口帮扶巫溪县精准脱贫提出了具体举措和相关建议。

      王爱国司长充分肯定了工作组各成员单位、重庆市水利局及巫溪县县委、县政府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和巫溪县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口帮扶巫溪县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巫溪县扶贫攻坚存在的实际问题,按照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确实保证对口帮扶各项措施精准落地;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水利对口帮扶重庆市巫溪县脱贫攻坚既定目标如期实现。

      针对巫溪县水利建设管理技术力量薄弱的问题,农水司专门为巫溪县举办了一期培训班。邀请有关专家,就全国水利精准扶贫的政策和形势、乡镇供水工程建设与管理相关技术标准、水利安全生产等专题进行了培训讲解,全县基层水利技术和管理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来源:中国农村水利网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