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农村水电宣传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

      9月23日,全国农村水电宣传工作座谈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的农村水电宣传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交流各单位宣传工作经验,提出下一步农村水电宣传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水利部水电局巡视员邢援越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崔志清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邢援越指出,近年来,农村水电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农村水电中心工作,持续加强正面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为农村水电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他要求,做好新时期农村水电舆论宣传工作,一要把握新闻宣传规律,以事实为基础,传播正能量。二要把握宣传口径,正面宣传为主,及时应对舆情,树立农村水电清洁可再生能源良好形象。三要把握宣传重点,突出宣传农村水电在改善河流生态、维护公共安全、开展综合利用、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四要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做到及时、主动发声,客观、妥善应对。同时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突出抓好新媒体的舆论宣传工作;五要落实农村水电新闻宣传领导责任,把宣传工作融入到农村水电重点工作中,与重点工作同布置同开展。同时,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为农村水电舆论宣传提供组织保证。

  会议采取“以会代培”的方式,邀请中国水利报社总编辑李先明做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的水利水电舆论宣传”的专题讲座。同时,与会代表结合本地实际,交流了农村水电新闻宣传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畅谈“十三五”农村水电宣传工作思路。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农村水电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和宣传信息联络员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水电局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