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湖南省龙山县湘源电力有限公司湾塘水电站通过外部评审

      受湖南省龙山县湘源电力有限公司的委托,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成立了由水工、金结、机电专业评审专家的6人评审组,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对湖南省龙山县湘源电力有限公司湾塘水电站进行了为期3天的外部评审。

      评审组根据水利部《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实施办法(暂行)》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履行现场查评职责,对照《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标准(暂行)》严格进行评审,并邀请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监督。经评审组现场核查、核实和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南省龙山县湘源电力有限公司湾塘水电站达到了农村水电站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单位,并提出了持续改进的建议。据悉,这是湖南省第一座申请并已通过外部评审的标准化一级电站。

      湾塘水电站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湾塘乡小坪村,坝址座落在酉水北源干流的中上游,距龙山县城31km。电站于1984年修建,1991年并网发电,总装机容量24500kW,2015年经增效扩容后总装机容量达31000kW,设计年发电量为1.61亿kW•h。电站拦河坝为浆砌石空腹置拱填渣重力坝,最大坝高48.8m,长269m,底宽42.3m。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3060km2,总库容4520万m3,正常蓄水位相应库容为4130万m3,有效库容为2380万m3。

                                                                                                           来源:国内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