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国际小水电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7年4月10日,东南非共同市场(COMESA)秘书长辛迪索•恩格温亚先生(Mr. Sindiso•Ngwenya)和东南非共同市场能源局局长默罕梅丹•赛费•纳色先生(Mr. Mohamedain•E.Seif•Elnasr)访问国际小水电中心,参加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及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国际小水电中心联合办公室(COMESA-ICSHP CO-OFFICE)成立揭牌仪式。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和副主任刘德有出席仪式。

      程夏蕾主任和恩格温亚秘书长先生就双方开展小水电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密切合作进行了亲切交流和深入探讨。恩格温亚秘书长表示,小水电是清洁可再生能源,对于推动非洲电力发展具有重要作用,非洲国家小水电开发市场潜力很大,东南非共同市场愿意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在技术转移、能力建设、政策研究、国际小水电标准建立和示范项目建设方面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同时,他表示将积极推进落实陈雷部长与其在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会谈的后续行动计划。程夏蕾主任表示,东南非共同市场与国际小水电中心未来合作潜力很大,双方要加强在小水电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通力合作,建议推进合作项目落地。双方就合作备忘录内容、联合办公室有关职能和管理等内容达成一致,同意成立东南非共同市场-国际小水电中心联合办公室,并设在国际小水电中心,会上,恩格温亚秘书长提出欢迎国际小水电中心在东南非共同市场总部设立办公室,进一步加强双方密切合作。会谈后,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程夏蕾主任和恩格温亚秘书长共同为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国际小水电中心联合办公室成立揭牌。国际小水电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秘书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