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发布东南部非洲国家小水电项目

      2017年4月11日,东南部非洲国家小水电项目发布活动在国际小水电中心举行。会上,双方共同发布了首批以小水电为主的66个水电项目。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长辛迪索•恩格温亚(Mr. Sindiso•Ngwenya)、东南非共同市场能源局局长默罕梅丹•赛费•纳色(Mr. Mohamedain•E.Seif•Elnasr)、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国际小水电中心各有关基地和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核心会员单位以及部分普通会员单位共同参加了发布会。首批项目共计66个,其中小水电项目56个,较大规模水电项目10个,分别来自埃塞俄比亚,毛里求斯,马达加斯加,赞比亚,布隆迪,苏丹,津巴布韦和民主刚果等8个东南部非洲共同市场成员国。

      恩格温亚秘书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东南非共同市场的发展情况和小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在东南部非洲国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他表示,东南非共同市场已经和中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将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倡议的“一带一路”。中国的小水电开发经验非常值得非洲国家学习,中国有先进的小水电技术设备和成熟的开发经验,而非洲国家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和开发机会,他欢迎中国企业去非洲投资小水电。东南非共同市场能源局默罕梅丹局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东南非共同市场将在其成员国推广的包括上网电价,购电协议,政府社会资本合作,联合开发,孤网发电监管框架及有效监管机制在内的6个东南非共同市场小水电标准导则,并发布了66个水电项目清单,表示东南非共同市场和国际小水电中心联合办公室还将持续发布相关小水电及可再生能源项目信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秘书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