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东南非共同市场-国际小水电中心联合办公室在卢萨卡成立

      5月17日,东南非共同市场-国际小水电中心联合办公室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东南非共同市场总部成立,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长恩格温亚、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共同为办公室揭牌。办公室旨在共同推动开展小水电项目的规划、政策研究以及其他可再生能源领域政策信息共享,促进该地区小水电项目的投融资合作。

      在揭牌仪式上,水利部总规划师张志彤表示,中国将和东南非共同市场开展紧密合作,积极推广普及小水电国际标准,促进非洲小水电项目的施工建设及运行管理水平的提高。张志彤总规划师同时表示,非洲具有丰富的小水电及可再生能源开发潜力,通过中国和东南非共同市场在该领域的合作,将有助于非洲国家从中国获得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并从中获益。张志彤总规划师还对东南非共同市场与国际小水电中心每年组织举办培训班表示赞赏,希望通过培训活动加强东南非共同市场各成员国在小水电开发领域的能力建设,2017年的培训班将于7月份在马达加斯加举办。

      恩格温亚秘书长表示,东南非共同市场已经从各成员国新征集了一批项目,计划在2018年进行推动,并将在明年赞比亚卢萨卡举办第八届今日水电论坛期间做项目情况介绍。届时,论坛将由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水利部、东南非共同市场和赞比亚水资源开发、卫生和环境保护部联合举办。

      恩格温亚秘书长还表示,东南非地区具有丰富的内陆水资源开发潜力,除了小水电开发,东南非共同市场愿意和中国水利部、国际小水电中心一道在内陆水资源开发利用领域开展相关的合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供稿:秘书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