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随水利部代表团访问赞比亚和坦桑尼亚

      应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处和联合国工发组织坦桑尼亚代表处的邀请,2017年5月16日至24日,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随水利部代表团访问了赞比亚和坦桑尼亚。

      此次出访主要是落实陈雷部长与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长辛迪索•恩格温亚先生在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会谈的后续行动计划,并加强中非双方在非洲水利领域尤其是小水电开发方面的合作,通过技术转移、能力建设、政策研究和示范项目建设活动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帮助非洲国家从中国获得先进的经验和技术,并从中获益。同时,中非双方还就推动小水电成片开发计划、国际小水电标准在非洲国家的普及和应用进行了充分交流。

      出访期间,程夏蕾主任参加了水利部张志彤总规划师与东南非共同市场秘书长恩格温亚先生、赞比亚水资源开发、卫生和环境保护部部长卡兹亚先生、坦桑尼亚副总统办公室环境部代主任麦卡伊女士、坦桑尼亚水利与灌溉部水资源司司长萨迪克先生和联合国工发组织坦桑尼亚代表处代表卡格博先生的会谈活动。此外,程夏蕾主任还单独拜访了赞比亚能源部常秘乔拉女士、赞比亚农电局主任杰弗瑞先生以及中国驻赞比亚经商参处欧阳道冰参赞、坦桑尼亚能源部可再生能源部门首席官员保罗先生、坦桑尼亚国家电力公司小水电项目首席工程师帕特里斯先生和坦桑尼亚农村能源局市场及科技发展部门主管姆维吉女士,就开展小水电项目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国际小水电中心董国锋副处长参加上述活动。

                                                                                                           供稿:秘书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