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国-墨西哥小水电清洁能源联合研究开发中心达成意向

      国际小水电中心与墨西哥国家电力和清洁能源研究所于2017年6月8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上,向两国政府代表正式提交了建立中国-墨西哥小水电清洁能源联合研究开发中心项目。

      会议期间,科技部李萌副部长接见了墨西哥能源部副部长雷奥纳多•贝尔特兰•罗德里格斯一行。 李萌副部长表示,中国科技部重视与墨开展科技创新合作,近年来,中墨科技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共同推动在清洁能源取得积极进展。中墨同属清洁能源资源大国,又共同参与清洁能源部长会等多边机制,在清洁能源领域具有共同目标和合作潜力,两国开展清洁能源技术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科技部愿积极探讨两国在水电清洁能源领域建立联合研究中心的可行性。国际小水电中心作为项目的发起单位,将进一步积极推进项目的实施。

      雷奥纳多•贝尔特兰副部长对李萌副部长建议表示赞同,他表示,中国在推动全球科技创新、清洁能源开发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在清洁城市和水电等相关领域合作,墨方将积极支持双方建立小水电清洁能源联合研究开发中心。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