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水利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向我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17年7月13日,水利部党组第四巡视组向我中心党委反馈巡视情况。水利部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任长征代表巡视组向党委进行反馈。部巡视办副主任罗湘成参加反馈并讲话,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顾秀东以及第四巡视组其它成员出席会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夏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四巡视组组长任长征反馈巡视意见,首先对于我中心党委近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中心在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干部人事管理,内部管理和单位后续发展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二是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格、工会和共青团组织不健全等问题;三是干部人事管理方面,存在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等问题;四是单位内部管理方面,内部管理偏松偏软、基地管理存在廉洁风险;五是单位长远发展方面,中心缺乏长远发展规划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巡视组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二是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严格组织生活制度;三是严格选人用人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加强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五是抓住机遇,立足长远,充分发挥国际公共服务平台优势。

      部巡视办副主任罗湘成对我中心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中心党委强化政治责任,运用好巡视成果,精心组织巡视整改,两不误两促进;巡视整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要全面梳理,真查真改;要坚持问题为导向,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要将各项整改措施分解到各部门,倒排工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通过整改,中心各项工作得到提升。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夏蕾表示,巡视组对中心巡视工作,深入实际,扎实有力,对中心各项工作评价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不遮不掩,促整改严肃认真。我们完全接受巡视组对我中心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视评价和巡视结果。中心党委将深刻剖析巡视发现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刻吸取教训,注重总结管理经验、发现管理漏洞、完善管理措施,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推动和保证整改落实到位;运用好巡视成果,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章立制,强化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切实提高执政能力建设,推动中心全面发展;中心领导班子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认领责任、带头整改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用巡视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巡视成果提高国际小水电工作质量,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服务好水利改革发展大局。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德有及中心中层干部和党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