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听取国际中心近期工作汇报
      7月30日,正在杭州参加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的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专门听取了国际中心近期工作汇报。刘德有副主任转达了程夏蕾主任的问候,并向总干事汇报了国际中心已开展的《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增效扩容改造增值项目、小水电成片开发项目、赞比亚和坦桑尼亚小水电项目以及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区域中心合作开展能力建设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以及拟开展的小水电标准国际化和可再生能源南南合作项目。刘德有副主任还向总干事汇报了国际中心拟打造的小水电信息技术管理服务平台、小水电设备设施展示平台、小水电投融资平台的开发思路。

      总干事仔细听取了汇报,他表示联合国工发组织十分重视包括小水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对推动发展中国家工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国际中心取得的成绩让他很受鼓舞,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也有前瞻性。总干事对如何推进各个重点项目逐一作出了具体指示。他要求国际中心加大对《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报告的国际影响,不断挖掘报告的增值价值。他指出全球环境基金项目配合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意义重大,联合国工发组织选定国际中心开展新合作模式的试点,给中心人员能力建设带来了更多机会,国际中心一定要配备充足的专业团队和力量,在水利部的支持下,认真规划落实项目执行,向全球环境基金交出满意的答卷。他赞扬了国际中心在坦桑尼亚开展的Andoya电站采用创新融资模式,在联合国工发组织支持下,由小水电设备企业提供设备和安装,通过发电收益还贷和付息,实现双赢。他要求国际中心积极探索各种投融资模式为发展中国家小水电成片开发树立示范,充分利用中国对外援助资金,结合中国“一带一路”,做好平台规划,确保项目产出和效果。总干事对国际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给予支持。

      联合国工发组织地区规划和驻地代表司亚太处处长王圳、驻华代表处协调员马健以及国际中心胡晓波处长参加了会见。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多边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