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2017年中东欧国家小水电开发与管理官员研修班在杭成功举办

      由商务部主办,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东欧国家小水电开发与管理官员研修班”于11月29日至12月19日在杭州成功举办。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阿尔巴尼亚、肯尼亚、马其顿、蒙古、黑山、巴基斯坦、波兰、南苏丹、乌克兰等9个国家共25位官员参加。12月19日,研修班在国际小水电中心圆满结束,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浙江省商务厅处长范爱华共同为学员颁发了证书。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参加了小水电开发方式、小水电站址调研、小水电水工建筑物、水电站自动化监控系统、小水电设备及投融资、可再生能源技术应用、中国小水电标准、长江干流水资源开发及利用、中国小水电开发及农村电气化概况、河流水能开发规划与小水电站选点、绿色小水电建设、智能水电站、发展中国家小水电开发案例研究、“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合作等课程的学习和讨论,充分了解了中国小水电规划、选点、投资、建设、管理、政策等方面知识经验,以及可再生能源和农村电气化的技术水平和设备制造能力,学员们表示这些课程非常实用,使他们受益匪浅。

      培训班学员还前往国际小水电中心金华水电设备制造基地、国际小水电中心南瑞创新基地、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金华河盘桥水电站、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及中国水利博物馆学习参观,了解小水电设备生产制造技术,实地考察水电站的运行与管理情况,以及我国古代水利发展历史,并在现场开展了交流互动。通过实地参观示范电站、设备生产厂家,及与水电站运行管理等部门的交流,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理念与经验、先进技术和适用设备“走出去”。

      为服务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会员开拓国际小水电市场,搭建好小水电国际合作平台,培训班期间,组织举办了“一带一路国家小水电国际合作及技术交流会”,包括国际小水电中心郴州基地(郴电国际)、国际小水电中心长沙基地(华自科技)、国际小水电中心创新基地(南瑞水电公司)等20多家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会员单位报名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国学员代表分别做了小水电发展情况报告,中方企业代表做了企业交流发言,并对潜在项目进行了对接。

      通过本次研修班,学员们充分学习和交流小水电开发与管理方面的技术及经验。各国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感受到了中国水电建设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成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迅速,很多技术非常适合学员本国的需求,回国后将把学到的理念和技术带回到各自岗位中,借鉴中国经验和技术,加强与中方合作,促进本国的水电开发。部分学员与中心就后续合作进行了专题探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供稿: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