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小水电国际标准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2018年4月27日,小水电国际标准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水电移民司副司长邢援越主持会议,水利部国科司、水利部水电移民司、联合国工发组织、中国国标委、中国电建集团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近6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程夏蕾“小水电标准国际化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安排”报告,审议通过了调整小水电国际标准编委会的方案,审议通过了小水电国际标准技术委员会推荐名单。水利部国科司副司长吴宏伟、联合国工发组织北京代表处副代表马健、中国国标委国际合作部处长刘昕、中国电建集团总工程师周建平、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副处长郑勤以及与会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小水电标准国际化工作已取得的成绩,指出小水电标准国际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世界小水电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同时也有利于带动我国小水电走出去,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

      会议要求编委会办公室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建立国内外专家沟通互联的有效机制,充分发挥国际专家队伍的作用,保证小水电标准的国际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后期要广泛宣传和推广国际标准,在推广使用上下功夫,使国际标准能够早日在国际组织、区域合作机构、国家和地区中广泛采纳应用。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