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国政府与工发组织共同制定小水电开发技术指南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参赞姚申洪

      维也纳,2018年6月18日──人们日益认识到小水电是应对偏远农村地区电气化挑战的重要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虽然中国与欧洲、北美和南美的大部分国家装机容量很高,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小水电潜力尚未得到开发。

      根据工发组织和国际小水电中心发布的“2016年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全球小水电总潜力仅有36%被开发。为了促进小水电的发展,由中国资助的新项目将制定技术指导方针,它将作为制定小水电发展国际标准的基础。
 
      该准则将解决当前小规模水力发电厂规划、设计、安装、调试、运行和管理法规的局限性。它们将被用来培训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的制造商,工程师和决策者。
 
      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说:“该项目将帮助开发高效和可持续的小水电,它将为生产活动提供力量并创造就业机会。”李勇总干事补充说:“技术指南将使小水电发展成为可能,通过培训以及技术转让将会使它成为现实。”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参赞姚申洪表示,“该项目是工发组织与中国共同发展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期待该指导方针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应用,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
 
       工发组织希望与中国商务部、水利部、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小水电中心,以及其他主要利益相关者协调执行该项目。签字仪式由工发组织总干事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参赞主持。
                                                                                          来源:联合国工发组织网站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