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参加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
      2018年7月23日-24日,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在成都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民间组织交流促进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非洲30多个国家(地区)的首脑领袖、非政府组织、智库代表,中非民间组织、智库代表,中非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的主题是凝聚民间力量,促进中非友好互信。该论坛自2011年8月创建以来,取得了积极进展并实现了机制化,对促进中非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成为连接中国人民和非洲人民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本次论坛开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他强调人民友好是国与国关系的重要基础,也是今后中非关系发展的重要领域。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论坛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中方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的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朋友携手合作、共同发展,推动中非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广阔的领域发展”。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是中促会团体会员,联合会总干事程夏蕾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的开幕会和全体会议,并在分论坛一做了主题为“汇聚民间力量,巩固中非合作民意基础”的发言,与参会的中非民间组织、智库代表、企业代表围绕相关议题分享经验和理念,分析挑战和障碍,及发挥社会团体等民间组织在中非民间交流合作领域的重要作用,促进人民友好,民意相通。

      在闭幕会上,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与尼日利亚克里斯河州签订了可再生能源合作协议,旨在为其提供可再生能源开发咨询和解决方案,有效解决农村缺电问题,促进可持续发展。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