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访问国际小水电中心

      2018年8月15日,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军女士、项目专员孙丁丁女士一行访问国际小水电中心,中心程夏蕾主任、黄燕副主任参加了会谈。程夏蕾主任对南南办代表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进一步推动国际小水电中心践行清洁能源领域内的南南合作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是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直接领导的一个独立机构,在全球范围从事南南合作政策的讨论和制定,汇总全球南南合作的优秀实践,按联大决议及会员国政府的需求开展示范性项目。

      王晓军副主任表示,联合国南南办与国际小水电中心合作历史久远,多年来中心通过积极参与并执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南南合作特别办公室、南南合作发展中心、南南合作网络等与南南办相关的国际机构资助的项目,如七十七国集团 Perez-Guerrero信托基金,开展活动的模式与领域值得宣传推广,并希望能为中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的活动继续提供支持与帮助。

      程夏蕾主任介绍近年来中心对外开展南南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成果,重点介绍了国际小水电标准制定、示范项目建设、国际小水电综合服务平台等项目的进展。

      王晓军对以上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表示国际小水电综合服务平台与南南办发起的“南南合作星空”项目非常契合,而制定国际小水电标准也是十分具有前瞻性的策略,希望中心将其活动与联合国南南办的项目紧密结合起来,纳入到全球更宏观的南南合作框架之下。

      双方商议于2019年3月在阿根廷召开的全球南南合作大会上,将小水电综合服务平台作为第一个项目向全球推荐发布,并就共同推动建设 “可再生能源南南合作平台”等事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中心国际联络处及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核心会员杭州科立德科技有限公司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