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国水利机构当选世界水理事会董事

      近日,在法国马赛举行的世界水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员大会上,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中国水利学会、北京韩建河山公司三家中国水利机构成功当选世界水理事会董事会成员。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主要任务包括全面总结2016—2018年世界水理事会董事会工作情况,听取关于会员发展情况、财务管理、审计等报告及未来三年战略和工作计划的介绍,并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共有56家单位报名参加35个董事席位的竞选,经过激烈角逐,法国马赛水务集团等35家机构当选董事会成员。马赛水务集团代表洛克·福勋当选主席,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中国水利学会与北京韩建河山公司分别当选“政府机构”“专业协会和学术机构”及“企业机构”类别董事,任期为2019—2021年。 

      世界水理事会目前是水资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之一,董事会是世界水理事会的最高管理机构,设36个席位。世界水理事会目前共有350余家会员单位,按照“政府间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企业机构”“民间社团”以及“专业协会和学术机构”等5个类别分设数量不等的董事会席位。水利部于2009年加入世界水理事会,目前中国已有29家单位或企业成为会员。 

      International Network on Small Hydropower 是世界水理事会会员单位。此次,由综合处副处长褚瑾参加会议,并代表IN-SHP投出庄重的一票。
                                                                                                         来源:综合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