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制定小水电国际标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维也纳,2019年3月25日 - 小水电(SHP)越来越被认为是应对偏远农村地区电气化挑战的重要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然而,虽然欧洲、北美洲和南美洲大多数国家以及中国的装机容量很高,但许多发展中国家小水电资源潜力尚未得到开发,而且由于缺乏公认的小水电开发标准和实践导则,阻碍了该潜力的开发。 

      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与中国水利部(MWR)、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奥地利国际标准化组织(ASI),以及国际小水电中心(ICSHP)共同推进建立和采用小水电技术指南的国际标准化进程。

      经过共同努力,2019年2月27日至28日在东京举行的ISO技术管理委员会(TMB)会议期间投票通过制定《小水电技术导则:通用技术术语和设计技术导则》国际研讨会协议(IWA)提案,这项工作将由SAC领导,并得到UNIDO的支持。


       自2018年9月以来,UNIDO与ICSHP合作支持制定小水电标准的技术导则,该合作旨在推动高效和可持续的小水电发展,这将为生产性活动提供动力,在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契合的包容和可持续发展背景下创造就业机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网站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