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赴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积极响应“不让一个人掉队”和“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行动主题,3月29日下午,中共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国水利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水利博物馆坐落于杭州钱塘江南岸,2005年3月开工建设,同年4月,习近平同志亲临工地视察,对中国水利博物馆及水博园的创意和建设给予高度评价,2010年3月建成开馆。

    党员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位于中国水利博物馆中央圆厅“水与人类文明展区”的水开鸿蒙、水主沉浮、水利万物、水润天下、水佑邦国、水顺自然等六面巨幅铜浮雕,宏伟的浮雕背后体现着我国水利发展历史的厚重和中华民族的智慧。随后,又参观了“水利千秋基本陈列展区”的四大展厅和“龙施雨沛展区”,见证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光辉治水历程,体会到中国水利的起源和文化内蕴,震撼于新中国成立后水利建设的伟大成就。最后,还参观了2019年浙江省美丽河湖展,展示了浙江省150条市级美丽河湖在过去几年五水共治成效的基础上,围绕安全、生态、管护、便民、文化等方面,治出了美丽河湖新故事。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丰硕,了解水的历史,认识水的哲理,体会水的重要,重视水的保护,增强水利法治观念,也提醒自己作为一名水利人,应扎根岗位、艰苦奋斗,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为世界小水电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综合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