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2019年3月20-22日,纪念联合国南南合作布宜诺斯艾利斯行动计划40周年(“BAPA+40”)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Second United Nations High-Level Conference on South-South Cooperation)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会议主题为“南南合作的作用与实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挑战与机遇”。会议总结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系统在过去40年促进和支持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为如何更好地发挥南南合作在实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作用提出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行动计划。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肯定了南南合作对人类摆脱极端贫困、发展中国家经济快速增长及达成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标准等方面作出的贡献。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一个起点,与会各方得以继续发展和加强合作框架,希望通过各国共同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战胜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改善全世界人民的生活。 

      会议呼吁加强所有利益相关方的伙伴关系,为发展中国家促进协同和合作行动提供进一步动力,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过程中不断强化南南合作和三方合作的作用,加大在双方、次区域、地区和全球等合作框架内合作力度以及分享相关经验,协助发展中国家有效应对挑战,特别是饥饿和气候变化等挑战。会议还强调了联合国和多边组织在协调与推进在发展合作机制框架内的南南合作与三方合作的作用,呼吁发达国家增加对发展中国家的官方发展援助资金的拨款。会议通过《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布宜诺斯艾利斯成果文件》,对于未来新南南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来自联合国成员国的100多个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其中包括国家元首5名、部长级以上的代表100多名,联合国系统相关机构、众多国际组织、社会团体及私营部门代表共计超过1千人参加本次会议。应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的邀请,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参加此次会议。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