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国(浙江)-尼泊尔联合共建小水电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4月22日,由国际小水电中心联合杭州江河机电装备工程有限公司和水利部杭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共同承担的浙江省“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中国(浙江)-尼泊尔联合共建小水电技术研究中心项目启动会暨中国(浙江)-尼泊尔小水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国际小水电中心主任、水利部杭州机械设计研究所所长刘德有教授和尼泊尔国家科学技术研究院规划与评估处处长Neesha Rana女士分别代表中尼双方项目合作单位发言。刘德有主任表示,项目双方在研究中心平台建设、磨蚀防护联合研究、人员交流培训和小水电标准国际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以该项目为契机,着力将小水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打造成中国(浙江)-尼泊尔科技经济合作的典范。Neesha Rana女士在发言中对中国在小水电方面向尼泊尔提供的技术帮助表示感谢,愿与中方一道,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推动小水电及相关领域的经济技术合作,实现双赢。随后,刘德有主任与NAST法务与审计处处长Niranjan Kumar Acharya先生为“中国(浙江)-尼泊尔小水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中尼双方代表参观了浙江省水利水电装备表面工程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水利机械及其再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为尼方代表详细介绍了中方单位磨蚀防护、纳米材料及表面喷涂等方面所取得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实例。在“中国(浙江)-尼泊尔小水电技术联合研讨会”上,双方代表就机构业务现状、小水电技术研究和合作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就开展下一步联合研究和技术合作初步达成了共识。

      中尼双方项目单位代表、中方水电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