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水利部田学斌副部长到国际小水电中心调研指导

      4月22日下午,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到国际小水电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国际小水电中心、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和水利部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等三家在杭部属事业单位座谈会,刘德有主任代表国际小水电中心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田学斌副部长充分肯定了三家单位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为水利水电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国际小水电中心借助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联合会的平台,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中国小水电标准国际化,深化南南合作,成为了中国国际合作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和名片。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致力于为解决中国农村用电问题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积极拓展国际合作,通过技术培训广交国际朋友。水利部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有着60多年的光荣历史,在水利机械设备和标准化研究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特色和优势。三家单位都有很好的发展潜力,要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田学斌副部长对三家单位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治水方针的重要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政治建设引领开展各项工作。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建设与单位发展息息相关,班子成员要团结协作,共同带领单位向前发展。要尊重科技人员,努力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为单位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发挥各自优势,推进事业不断前进。要充分挖掘业务潜力,开拓市场,创造效益。要增强职工荣誉感和凝聚力,推进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农村水电绿色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四是加强国际合作,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做好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各项工作,打造国际性组织的典范,讲好中国水利故事,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共享中国水利发展成就与经验。要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帮助发展中国家技术进步,同时,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理念,为世界小水电行业可持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司长陈明忠、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总工曹淑敏、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段虹等陪同调研。在杭三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综合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