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研讨会协议(IWA33)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2019年6月25日至26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研讨会协议《小水电技术导则:术语和定义、设计》(IWA33)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和奥地利国际标准化组织(ASI)主办,由国际小水电中心(ICSHP)承办。会议共有51位来自16个国家包括印度、日本、尼泊尔、奥地利、墨西哥、古巴、圭亚那、科特迪瓦、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南非、赞比亚、巴布亚新几内亚、密克罗尼西亚和中国,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东南部非洲共同市场(COMESA)、太平洋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中心(PCREEE)、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中心(ECREEE)、加勒比地区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中心(CCREEE)、国际小水电联合会(INSHP)等8个国际/区域组织的专家及相关国家标准委的代表出席。

      本次会议是2019年2月27-28日在东京举行的ISO技术管理委员会(TMB)会议上投票通过制定《小水电技术导则:术语和定义、设计》IWA33提案后组织召开的。会上SAC代表郭晨光处长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IWA33申请和批准情况,并根据ISO要求提请大会表决通过了IWA33会议议程和主席人选。UNIDO高级顾问刘恒教授介绍了UNIDO小水电标准技术导则项目,表示希望通过ISO将该技术导则在全球推广应用,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发展议程的相关目标。会议由ICSHP高级顾问(IWA33主席)程夏蕾教授和印度水电中心Arun Kumar教授共同主持。

      会上专家、代表们逐条讨论修改了《小水电技术导则:术语和定义》和《小水电技术导则:设计第1部分:选点规划》条款,就导则内容达成了共识,讨论通过了《研讨会决议》和《IWA33秘书处的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建议ISO成立技术委员会,推进小水电国际标准制定,并希望将标准翻译成多种语言,以便为更多的国家采用。会议实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多边发展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