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水电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南南合作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在全球南南发展中心项目支持下,水电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南南合作国际研讨会于2019年9月在西安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小水电中心主办,西安西电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中国人保财险西安市分公司和陕西省小水电行业协会协办。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陕西省水利厅副巡视员李国平、中国西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喜民、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代表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塞拉利昂水利部高级部长助理作为外方代表致辞。来自亚洲、非洲及拉丁美洲九个国家二十位外方代表,以及来自国际小水电中心基地、会员企业、高校、金融机构、地方小水电协会的中方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一带一路”南南合作、水电开发与生态环境建设、“一带一路”国家小水电开发、中国水电企业助力发展中国家小水电开发等四个专题开展研讨,邀请科研高校、金融保险机构、国际组织、小水电行业协会的代表从不同视角对水电国际合作、水电生态开发和项目风险管理等问题进行解读和经验分享,尼泊尔、尼日利亚及墨西哥能源部门的官员分享了当地国家小水电开发情况、能源政策及合作需求,国内优秀水电企业代表就企业助力发展中国家进行小水电开发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中外代表还参观了泾惠渠水利枢纽、渠首电站以及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