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发布《小水电技术导则》(英文版)

      小水电是国际社会广泛认可的解决偏远农村地区电气化问题的重要可再生能源。中国、欧洲以及南北美洲已具有较高的小水电装机,但受各种因素的制约,广大发展中国家仍有大量小水电资源未得到开发,当地电力供应不能满足发展需要,其中包括缺乏全球适用的小水电标准以及好的做法。为此,在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小水电联合会(INSHP)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合作,应用国际通行的专业知识和最佳实践经验,制定了广泛适用的小型水电站技术导则,并于近期公开发布了《小水电技术导则》(英文版)(Technical Guidelines for the Development of Small Hydropower Plants)。

      该技术导则的发布将极大促进全球小水电发展,各国通过使用该技术导则来支持他们当前的政策、技术及生态环境。对于缺乏专业机构和技术能力的国家,该导则的发布将有助于提高其小水电技术水平,通过制定优惠政策,吸引小水电投资,鼓励小水电开发,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后续将推出不同语言版本,不断完善并促进技术导则在全球小水电开发中应用。
    
      《小水电技术导则》(英文版)简介及下载地址:
    
      《小水电技术导则》(英文版)分5卷,包括术语和定义,设计技术导则,机组技术导则,施工技术导则,管理技术导则,共26册。可作为装机容量30MW及以下的小型水电站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的技术性指导文件,其中:
     
      《术语和定义》给出小型水电站常用的专业技术术语和定义。

      《设计技术导则》提出小型水电站设计的基本技术要求、方法学和程序,涵盖电站选址规划、水文、工程地质、工程布置、动能计算、水工、机电设备选型、施工、工程造价估算、经济评价、投资、社会与环境评价等专业领域。

      《机组技术导则》对小型水电站水轮机、发电机、调速系统、励磁系统、主阀和监控保护及直流电源系统设备提出具体的技术要求。

      《施工技术导则》对小型水电站施工技术提出规范性指导意见。

      《管理技术导则》对小型水电站项目管理、运行维护、技术改造和工程验收等技术方面提出规范性指导意见。

      https://www.unido.org/shp-technical-guidelines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际联络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