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各会员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随着各单位职工假期结束返岗,上班后防疫措施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水利部专门研究部署春节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按照李克强总理在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审议通过《水利部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严防传播扩散,要害是盯住流动人员。值此非常时期,国际小水电联合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1、相信党和政府,坚定必胜信心。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各单位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各会员单位要坚定必胜信心,做好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主动辟谣,做好政策措施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

      2、切实履行职责,突出抓好人员管理。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防控疫情职责,结合当地有关政府部门要求,组织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对本单位职工及同居家属健康状况等进行全面排查,严格落实属地防控措施,全面加强健康监测,严防疫情传播。

      3、主动做好防护工作,带头遵守防疫规定。遵守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和指导,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带头做好个人及周边亲友、同事的防护工作,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拒野味、不串门、不聚会,外出无特殊情况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4、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各会员单位应就近期疫情防控和工作运转做出统筹安排,制定好本单位防控工作方案,采取灵活方式安排工作,对到岗上班的工作人员,加强体温检测和健康防护。不在疫情解除前举办会议、培训、论坛等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尽可能采取视频形式,现场会议要减少参会人数、缩短会议时间、加大座位间隔、保证会场通风。疫情防控期间,各会员单位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能够迅速有效处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战斗的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细节入手,共同筑牢防止疫病蔓延的势头,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
                                                                                                 2020年2月3日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