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严密做好疫情防控 对节后防控工作再部署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上来,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防范工作要求及浙江省委、杭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响应,周密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迅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

      1月23日,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委及时安排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部署相关防控工作。1月26日,通知传达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迅速建立疫情报告制度,职工和家属一旦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应立即报告,中心第一时间向水利部报告;落实防控措施,提醒职工出门戴口罩、避开人员密集场所、排查近期来往武汉和密切接触情况;积极做好预防,落实办公楼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在中心工作群里发送杭州疾控的告市民书和防控六问六答知识等;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工作。

      1月28日,学习传达水利部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相关要求,制定并印发了《国际小水电中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中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深入细致地部署防控工作,明确提出做好节后返杭职工管理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要求,并对延长假期期间有关工作作出了安排。

      二、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1月30日,中心党委书记刘德有迅速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重大考验,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明纪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三、切实履行职责,突出抓好人员动态管理

      2月2日,中心党委结合水利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节后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强调责任落实,中心各部门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落实好本部门防控工作;精准人员分类管理,细化人员台账,逐一摸底排查包括退休职工、工勤等所有相关人员在内的全体职工的旅行情况、健康状况、返杭情况及同居家属的情况,做到防控工作覆盖全员、落实到人、不留死角;强化信息上传下达,通过防控领导小组工作群,每日及时报送人员信息及防控要求,进行防控工作动态管理;加强宣传引导,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在中心工作大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全员防控意识。

      合理安排节后工作方式,统筹力量、统一调度,确保单位正常运转和年度重点工作有序推进。采取灵活方式,安排大部分人员居家办公,少部分人员到单位上班,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加强工作管理,采取报送工作日志方式,确保居家办公工作进度不滞后。组织落实各项防疫保障措施,合理储备防控所需物资,做好办公大楼安保、清洁消毒、到岗人员测温以及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目前,国际小水电中心各项工作秩序正常,下一步将继续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和防控动态,及时跟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综合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