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印发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通知,2020年创建工作正式启动

      近日,水利部农水司发布了2020年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工作的通知(农水水电函〔2020〕3号)。与2019年创建工作要求相比,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是强调电站示范作用,明确将执行更严标准。包括:新增完成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并自评达标的要求,对河流水生生物、生境、栖息地有重大影响的水电站新增必须采取修建过鱼设施等工程措施或生态调度等运管措施的要求;对有节制的电站,取消之前可用发电量推算下泄流量的做法,仅采用生态流量的实际监测(监控)数据进行考核等。具体标准将由我中心修订后,将下发各地征求意见。

      二是在不影响评价质量的前提下,着力减轻创建单位负担。包括:评价数据期限要求由3年调整为1年,评价结果有效期由3年延长至5年,并实行创建单位承诺制代替相关证明材料。

      三是创建申报截止日期大为提前。考虑到今年拟采取现场审定的方式,创建申报截止日期由去年的9月30日提前至8月15日。建议各地按照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尽早启动该项工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国内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