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成功举办云上小水电讲堂第三期讲座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小疫情带来的损失,助力小水电行业及会员单位的发展,利用多年来组织“今日水电论坛”的学术资源,为行业搭建了“云上小水电讲堂”视频直播公益平台。为行业技术交流提供了网络平台,以促进小水电事业蓬勃发展。
在水利云讲堂的大力支持下,联合会发出倡议:吹响战“疫”新号角,共建水电云课堂。

      距首播两周后,5月27日举办的是第三期“云上小水电讲堂”,本次直播由国际小水电中心谭湘清副总工作题为《农村水电安全生产与标准化建设提要》的报告。报告围绕“农村水电安全生产与标准化建设”主题,主要从三大方面深入进行了探讨:解读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内涵、总结农村水电生产安全事故规律、提出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重点。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谭湘清老师直播画面
      本次报告首先阐述了农村水电站生产要素,继而对农村水电站生产安全事故的规律和特点进行了剖析。同时结合农村水电站安全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农村水电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帮助水电站企业理清标准化创建工作思路、抓住标准化创建工作重点,与参加直播的各位管理及技术人员分享了一顿知识与经验大餐。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国际小水电中心在农村水电安全生产与标准化建设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

      来自国内水利及相关行业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169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视频直播。大家从各自从事的专业角度出发与谭湘清老师进行了线上交流,相互切磋,非常踊跃,为深化国际小水电联合会“云上小水电”技术平台提供了有力支持。 
 
                                                                                                     科外处(筹)
                                                                                                    2020年5月27日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