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我中心主编的水利行业标准《小型水电站下游河道减脱水防治技术导则》近日已由水利部批准发布

      由水利部农水水电司主持、国际小水电中心主编的水利行业标准《小型水电站下游河道减脱水防治技术导则》(SL/T 796—2020)于2020年6月5日批准发布,定于2020年9月5日起实施。

      该导则适用于单站装机容量50兆瓦及以下的水电站下游河道的减脱水防治,分6章和1个附录,规定了减脱水调查与分析、减脱水防治范围与目标、生态流量泄放设施与调度保障措施、减脱水治理辅助工程设施、生态流量监测与减脱水防治设施的运行维护等内容,可指导河流水面域、连通性恢复,最大限度降低小水电的生态环境影响,并为各级管理部门对河道减脱水河道治理、监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该导则回应了新时代社会对小型水电站生态环境影响的关切,其发布实施将进一步促进小水电的可持续利用与绿色发展,为满足广大农村及乡镇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国内事务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