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携手抗疫,同心共建中墨友谊桥梁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中国抗疫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候,墨西哥友人给予了宝贵的声援和支持,在中国人民和国际友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疫情形势已基本得到控制。然而墨西哥境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逾12万,对于墨方抗疫斗争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中国感同身受。2020年4月,国际小水电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在第一时间做出响应,向墨方友人捐赠了第一批口罩支援抗疫,墨方已正式复函对中方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真诚感谢。

      自2016年以来,国际小水电中心与墨西哥国家电力与清洁能源研究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在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上,双方向两国政府提交了建立中-墨小水电联合研究开发中心项目,获得两国政府的支持。2019年双方共同申报了“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已获得双方政府的审批,将于2020年7月正式立项执行。

      国际小水电中心和墨方合作单位在前期的合作以及共同抗疫的过程中,携手共建了深厚的友谊桥梁。未来双方将并肩抗疫、共克时艰,依托于中墨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继续扩大创新合作和成果产出,共建中墨国际科技创新平台,打造中国-拉美联合研发中心、中国-拉美技术转移中心、中国-拉美人才培养基地等高端国际合作通道,助力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20年4月中心、水科院向墨西哥合作方捐赠防疫物资捐赠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墨西哥国家电力与清洁能源研究所致中心、水科院感谢信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9年墨西哥能源部部长Rocío Nahle女士接见中方项目代表
                                                                                           来源:科技外事处(筹)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