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国际小水电中心代表参加“第一届墨西哥可持续小水电国际视频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2020年10月6日,国际小水电中心“中国-墨西哥能源合作基金”项目代表姚丹女士应邀出席由墨西哥水资源研究所、墨西哥国家电力与清洁能源研究所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UNESCO)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墨西哥可持续小水电国际研讨会”,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参会单位包括墨西哥能源部、墨西哥电力公司、墨西哥国家水资源委员会、墨西哥科技委员会、墨西哥水电协会、墨西哥电力与清洁能源研究所、墨西哥水资源研究所等墨西哥政府部门,以及国际水电协会(IHA)、国际小水电中心(ICSHP)等国际组织,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以 “环保清洁、可再生能源发电为偏远社区提供发展机会”为主题,旨在通过国际创新合作分享中国和其他国家小水电等清洁能源发展的成功经验,寻求解决墨西哥偏远社区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思路。姚丹女士应邀作题为“中国小水电百年发展经验”的发言并参加小组讨论,墨方与会代表对中国在小水电发展规划、建设以及促进偏远地区发展的经验产生了浓厚兴趣。

      姚丹女士认为墨西哥小水电资源丰富、开发程度很低,农村社区通过开发小水电,不仅能够提供清洁、稳定的能源供给,还可以结合当地农业、手工业、工业等产业发展,增加农村人口就业、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地区发展,与墨西哥政府重视民生发展的要求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一致;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积累的技术、政策与经验,可为墨西哥等拉美国家的能源转型和农村社区发展给予借鉴和帮助;中国小水电技术通过“中墨能源合作基金”项目开展技术转移和应用示范可帮助墨西哥政府开展科学规划、政策建议、项目开发与能力建设,满足墨西哥水电资源开发与边远地区发展的迫切需求。

      墨西哥主办方对“中墨项目”的联合研发、项目示范、能力建设等国际合作创新模式表示热烈赞赏。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来源:科技外事处(筹)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