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中国—尼泊尔联合举办小水电技术培训会
      2021年3月30-31日,由国际小水电中心(ICSHP)、尼泊尔科学技术研究院(NAST)、水利部机械设计研究所(HMR)和杭州江河机电装备工程有限公司(HZJH)联合举办的中尼小水电技术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中尼小水电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开幕式上,国际小水电中心副主任黄燕代表中方单位致辞,尼泊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Sunil Babu Shrestha代表尼方致辞,双方领导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尼两国在小水电技术合作中取得的进展,并将继续推进两国在水电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国际小水电中心黄燕致辞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尼泊尔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Sunil Babu Shrestha致辞

      中尼双方专家为培训班进行了授课,课程设置了中小水电开发、小水电国际标准、水力机械磨蚀防护、水电站设备运行维护、水电站起重机械等内容。来自中尼项目各单位代表及培训学员代表共40人参加了开幕式,30位尼泊尔水电专业学生、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为期2天的小水电技术培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培训会中方线下会场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培训会双方线上会议

      此次技术培训在“中国-尼泊尔小水电联合研究中心项目”框架下进行组织实施,由联合国全球南南发展中心项目支持。“中国(浙江)-尼泊尔共建小水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于2019年6月在尼泊尔加德满都正式揭牌。双方旨在通过建设中国-尼泊尔小水电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打造双边技术合作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倡议,通过推进双方相关管理部门和机构间务实合作,切实促进知识分享、人员交流、技术转移、标准推广及产能合作。
                                                                                           来源:科技外事处(筹)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