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赴国际小水电中心开展检查指导

      5月13日,水利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对国际小水电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指导组对照“5个抓、20个是否”要求,通过查阅原始记录和档案资料的方式,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张忠义组长主持召开座谈会。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德有汇报了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心高度重视,及时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开展动员部署;通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研讨、必读书目集中学习、参加辅导讲座、网络平台自学、组织实践活动等措施,拓展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部门结合实际分别制定实践活动计划表,各项活动进展顺利;聚焦发挥省域特色,积极动员开展“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活动,学习领悟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决策部署、思想作风。

      第一巡回指导组在听取汇报后,结合检查情况反馈了指导意见,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省域特色开展教育活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忠义指出,中心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部署要求,态度坚决、启动及时、推进有力、态势良好。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把准重点、节点,将学习融入日常工作,发挥平台优势讲好中国水利故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四是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

      刘德有表示,此次检查指导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检验,中心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进一步强化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注重研讨交流,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确保学有所获;二是进一步突出带头作用,提升责任意识,抓好工作融合,动态跟进上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三是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挖掘、提炼小水电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进中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实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心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座谈。
                                                                                                    来源:综合处

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国际小水电中心